• 公司简介



公司简介

远东控股国际有限公司(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编号:0036) 为着名的邱德根家族旗下的企业集团,早于 1973 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。 作为投资控股公司,旗下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活跃于不同地区,从事不同的业务范畴,包括信息科技、媒体、制造及金融服务。


集团目标为体现投资组合内的公司、其管理团队及员工的潜力,以为股东争取理想回报。 集团理解股东透过投资获取利润的期望,而集团亦抱着相同信念,在致力争取理想回报之余,同时亦把在商业周期各个阶段的资本损失风险减至最低。

历史

邱氏家族以邱德根先生为首,是成功的企业家,迩遐闻名,颇具影响力。 邱先生生于上海,1949年到达香港。 他的创业历程,始于农村开办戏院。 1959年,邱氏开办小型银行,名为「远东银行」,提供农民存款服务。 然后,邱氏投资新界区多幅地皮。 1962年,邱氏继续扩充业务,收购本地著名主题公园─ 荔园。 1972年,创办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并出任主席,专事物业发展及投资。 邱氏在投资方面的过人之才及精锐慧眼,可以通过收购亚洲电视有限公司(亚视)(前身为丽的电视)见出。 亚视为香港两个免费电视频道之一的,邱氏收购亚视前,亚视正面临种种困难。 但邱氏收购后,透过推行一系列的改革,使亚视转亏为盈。 邱氏入主亚视时期,亦为香港电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。

远东控股国际有限公司前身为远东科技国际有限公司,于1973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。 远东控股当时为一间综合企业,定位为物业控股公司。 2007年,远东科技国际有限公司于易名为远东控股,集团定位为投资企业。